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疫情期间,这堂心理辅导课 可能你也需要

疫情期间,这堂心理辅导课 可能你也需要

2020年03月08日 08:04:10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8 作者:民族小学

民族小学校徽       མི་རིགས་སློབ་ཆུང་གི་སློབ་གསོའི་ཚགས་ཐུང་།

     

  民族小学教育简报

 

祁连县宿制民族小学编           202037

 

疫情期间,这堂心理辅导课

可能你也需要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但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也让人们处于焦虑之中,在做好身体防护工作的同时,如何进行自我调适?做好心理防护,提高心理免疫力,也显得格外重要3月7日下午,我校通过网络课堂,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堂科学实用的心理辅导课。

这次网络课,为大家分享了什么是焦虑情绪、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一是呼吸调节。有意识的调整呼吸,变得深长缓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躯体和情绪恢复平静、每天做几次深长而缓慢的腹式呼吸,有助于减轻压力,改善情绪、提升注意力。

二是感官调节。把注意力集中到各种感官上(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也有助于恢复平静、可以尝试正念练习。

三是行动调节。当你感到焦虑时就做点什么、运动可以有效改善焦虑情绪、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能够帮我们调节焦虑情绪。

四是认知调节。有意识地识别和调整想法的不合理之处,能减轻相应的焦虑。

五是常怀感恩之心。怀着感恩心去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把这份感激传递出去,给予他人支持和帮助。

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是一场不得不战的战役,更是一场战之必胜的战役!通过心理辅导,希望大家都能穿好心理防护服,及时化解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有效应对内心的焦虑。我们有着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一起加油,期待着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编辑:多杰才布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八宝镇振兴路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