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疫情防控细落实,实战演练备开学—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疫情防控演练

疫情防控细落实,实战演练备开学—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0年03月27日 10:23:34 来源:原创 访问量:191 作者:民族小学

民族小学校徽       མི་རིགས་སློབ་ཆུང་གི་སློབ་གསོའི་ཚགས་ཐུང་།

     

  民族小学教育简报

  二十五

祁连县宿制民族小学编           2020327

 

疫情防控细落实,实战演练备开学—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全面做好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及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熟练流程,坚决防止和遏制疫情在校园发生蔓延,保护师生健康安全,保证开学后学校教学工作正常有序,根据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教育局关于《祁连县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的通知精神,3月27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四项,第一项假设我校一名学生在校门卫处经我校疫情防控人员利用额温枪测量体温时发现体温异常,由我校疫情防控人员报告校领导及藏医院派驻我校的专业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对该学生进行水银体温计测量,并详细询问该学生是否还有其他症状,是否外出、是否和外来人员有过密切接触、是否在人群密集处聚集、是否按照规定居家留观等问题,根据重复测量和询问发现该学生一切正常后,我校疫情防控人员同意该学生进入校内。如体温异常,则通知家长接学生并配合医护人员到县医院就诊。

第二项,假设我校一名学生在校门卫处,经我校疫情防控人员利用额温枪测量体温时,体温正常,在经过教学楼热成像体温检测处时,体温检测仪发出体温异常警报,重复通过,仍然发出体温异常警报,我校体温防控检测人员及时对其进行登记,并及时通知校领导及藏医院派驻我校的医护人员将其带至学校医学留观室,利用水银测温计进行二次复查和询问该学生是否还有其他症状、是否和外来人员密切接触、是否在人群密集处聚集、是否按照规定居家留观等问题并进行登记。

第三项,假设我校一名学生在课堂中出现头疼发热等现象,任课老师及值周老师及时联系县藏医院派驻我校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带学生到就近的留观室进行水银体温计测量,同时详细询问该学生是否外出、是否还有其他症状、是否和外来人员密切接触、是否在人群密集处聚集、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居家留观,当得知该学生是从外地返回,并已经完成居家留观时,值周老师立即上报学校领导,同时联系祁连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第四项,假设我校值周老师在检查宿舍时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咳嗽发烧等现象,随后立即通知宿管员进行检查,宿管员紧接着联系县藏医院派驻我校医护人员立即赶到该学生的宿舍进行体温测量并同时将该宿舍的其他三名学生带至就近留观室进行留观,随后将发烧的学生带至宿舍留观室进行询问并登记,医护人员向县医院报告,然后将该学生送至祁连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测。

最后,通过此次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多杰才布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八宝镇振兴路4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